首页>>就业指导

毕业生网上签订就业协议流程(学生端)

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量:33522

网上签约流程(学生端)

1、学生登录系统

    已经完成生源统计,并且提交简历已经通过审核的毕业生,通过天津职业大学就业信息网/System/,登陆学生端个人账号。(须通过PC端完成相关流程)

image.png

2、接收企业邀请(offer)

    通过线上或者现场招聘会,向企业招聘岗位投递电子简历,经企业HR筛选,给学生发送offer,学生端同步收到平台微信端提醒,登陆PC端查看企业offer

image.png

image.png

3、线上签订就业协议

    学生查看offer信息,认可其中内容,即可点击“签订就业协议”,弹窗再次确认后,就业协议乙方(学生)信息即自动生成。

    点击确定即完成签约,请大家做好决定,谨慎签约!

image.png

image.png

4、等待甲方(企业)确认

    学生单方面认可提交就业协议后,即显示如下信息,等待甲方(企业)确认,确认前学生仍可撤回申请,中止签约。

image.png

5、协议生成

    甲方(企业)收到学生确认反馈信息并确认后,即显示如下信息,此时甲乙双方协议已经基本生成,等待学院审核、学校终审两级审核确认后,线上签约流程结束,电子版就业协议正式生成,学生可通过系统,自行下载打印PDF版就业协议书,在纸质版相应位置,手写签字确认并加盖企业公章,报送学院统一备档。

image.png

image.png

6、关于解约

    流程类似签约,学生发起解约申请,企业确认同意解约,原协议解除,学生可以同样流程另外签约其他企业,解约流程完成前不可重新签约,系统禁止同时重复签约!

7、关于就业方案

    学生网签完成后,须登录系统进入“就业方案”模块,自行核对补充就业方案信息(主要是单位和职位信息),并上传提交盖章签名后的完整清晰版就业协议照片,完成自己的系统就业方案,等待审核。

特别注意:就业方案是后期毕业生派遣、教育部学信网就业信息更新的重要依据,请各位毕业生对此加强重视,一旦变更了就业状态,须及时更新系统就业方案信息,保证信息的一致性与时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