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会

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量:2143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压实就业工作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安排部署。9月10日上午,我校就业工作推动会在培训楼1000会议室举行。

image.png

会议现场

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宋楠主持。首先各学院就业工作就业辅导员介绍了2021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及下一步就业工作的主要举措。通过大会交流,各二级学院均成立了就业工作指导小组,制定了符合学院实际情况的就业工作计划及实施方案,如落实落细就业服务和就业帮扶;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持续组织线上、线下招聘会,帮助每一个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就业;充分利用校友资源不断深化就业工作;强化“微体验”、“微帮扶”、“微沙龙”,努力做到人员底数清、就业需求清、帮扶举措清、求职进展清。各学院就业辅导员也纷纷表示将全力以赴完成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任务。

针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就业指导中心负责具体工作的老师分别从困难生帮扶、就业指导、就业咨询、企业招聘、生源统计、电子签约、档案交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布置安排。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就业意识、知识技能,帮助引导毕业生增强就业竞争力,就业指导中心制定了《关于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活动的通知》,一并下发给了各个学院。

image.png

沙楠处长讲话

    最后,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沙楠同志从会议的召开背景谈起,鼓励大家要继续提高思想认识,积极稳妥的推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他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位列国家“六保”“六稳”工作第一位,是学校必须落地压实的重要政治任务。招生就业处会想尽一切办法,统筹各方资源,用好用足用活各项政策支持,精心组织实施,从以学生为本、立德树人的高度开展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为学生提供精准有效的就业指导服务。他希望各位就业辅导员能在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合理调整就业预期,提升就业能力等方面多下功夫。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影响因素多,各位就业辅导员要在总结好2020届毕业生总体工作的同时,找思路、抓落实,有的放矢的开展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