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主页

企业主页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天津有限公司
民营企业批发和零售业500人以上浏览量:45538
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59号增1号三楼人力资源部

公司简介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老百姓大药房(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03883)是中国药品零售行业头部企业,中国药品零售企业综合竞争力百强冠军、中国服务业500强企业、湖南省百强企业。

自2001年创立以来,现已成功开发了湖南、陕西、江苏、甘肃等20个省级市场,拥有门店10000多家、员工3万余人,2021年销售额156.96亿元(不含税),总资产198.19亿元(截至2022年6月30日)。

创立之初,老百姓大药房以“让每一个老百姓看得起病、吃得起药”为立企之本,打破行业坚冰,首创开架自选的平价药店模式,从此引领了中国新一代药品零售新业态。二十余年来,全体老百姓人矢志不渝地提供优质平价齐全的商品和专业温暖贴心的服务。公司成立了慢病与健康管理中心,在全国6500多家门店铺设了血糖、血压、心率、血尿酸、血脂等慢病自测蓝牙智能设备,通过数字化手段为广大慢病患者建立个人健康档案,提供一对一的精准化专业用药指导与健康管理服务,帮助慢病患者提高生活质量,延长生命周期;门店延长营业时间,满足顾客24小时不间断的用药需求;提供清创处理、专业寻药等免费服务。

在致力于直营经营管理模式的同时,老百姓大药房积极开拓控股式收购“星火公司”合作模式,大力发展行业高标准的药店加盟模式及 DTP 专业药房、中医馆连锁等业态、积极探索 O2O 业务,致力于成为以科技驱动的健康服务平台。旗下拥有丰沃达物流、药圣堂制药、百杏堂名医馆、老百姓健康药房、名裕龙行、药简单等子公司,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生态圈。 

2009年4月,老百姓大药房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成为中国药品零售行业率先加入该组织的企业。2011年5月,老百姓大药房注册商标“老百姓”获认中国驰名商标,成为湖南省药品零售业首个获此殊荣的商标。公司先后被授予Superbrands中国人最喜爱的品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先进集体”国家级殊荣、连续荣获中国药品零售企业综合竞争力排行榜第一名等多项荣誉。

在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老百姓大药房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以微渺阐述伟大,用公益之心投身蓬勃新时代。迄今为止,公司在扶贫助学、乡村振兴、突发灾害等社会公益方面累计携手捐赠超8000万元。并成立自己的公益组织“老百姓爱心汇”,成为目前国内第一个自发投入人力、物力宣传造血干细胞知识的药品零售企业。

2003年非典期间,板蓝根价格飞涨供不应求,老百姓大药房铿锵承诺:所有抗非典类药品绝不涨价!并在全国所有门店免费赠药,被政府授予“抗非典先进单位”。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袭来时,公司第一时间联合省内数十家知名医药企业,向社会发出“保障供应、绝不涨价”的承诺,对减少恐慌、稳定民心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公司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全体员工坚守岗位,逆行而上,力保疫情防控相关物资的采购供应,那一盏盏长夜里不熄的明灯,那一个个深夜里奔波送药的身影,无不见证了老百姓人的责任担当,赢得政府和社会的高度赞扬,荣获“2020全国医药企业榜样奖”、“武汉市疫情防控市场保供突出贡献企业”、“湖南省疫情防控突出贡献企业”、“最具社会责任医药企业“、”最具影响力上市医药企业”等荣誉称号,为防疫树立行业典范。

       二十余年的企业文化沉淀和品牌建设,使老百姓大药房“一切为了老百姓”的经营宗旨深烙在了每一位老百姓人和广大顾客心中。未来,老百姓大药房将致力于打造以科技驱动的健康服务平台,借助数字化的力量为广大百姓带来专业温暖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