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就业路上我们同行”系列讲座之 《职业价值观测试与生涯规划》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量:27556

    11月27日下午由招生就业处主办的“就业路上我们同行”系列讲座第一讲在综合楼六楼众创空间培训教室举行,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国家高级企业培训师刘治敏为2018、2019级学生开展了《职业价值观测试与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image.png

刘老师指导同学们做测试


    专题讲座上,刘治敏老师从大学生涯规划谈起,她表示,大学生涯规划是对职业生涯规划的探索,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在一定意义上可以为职业生涯规划和个人成长奠定基础。


image.png

同学们认真聆听


    讲座现场刘老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一场职业价值观测试,有力地提升了同学们在职业兴趣、职业认知、职业性格、职业价值观、职业能力、职业探索等方面的认知。

    讲座最后,刘老师悉心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向大家推荐了很多对职业生涯规划有帮助的网站、网文,她希望同学们在平时生活中多动脑、多体悟,积极参加社团活动,找出个人现阶段具备的素质和未来职业需求之间的差距并努力追赶弥补,在未来的职业发展道路上掌握更多主动权。


image.png

同学们与刘老师积极互动


    此次讲座是学校2019年就业指导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学校还将开展面试技巧、就业经验分享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就业指导活动,为学生选择职业、准备就业以及在职业中求发展、求进步等提供帮助和指导。(招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