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天津职业大学2021届毕业生网上签约流程及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量:18813

2021届毕业生:

        根据市教委关于2021届毕业生全面实行网上签约的工作要求,现将各方网上签约流程发布如下,请大家高度重视严肃对待签约过程,对自己的签约行为负责!

网上签约形式最大的区别在于:往年都是学生提交纸质就业材料给学院,由各学院专人进行审核并录入系统,学生本人进行系统核对;从2021届毕业生开始,此过程变成由学生本人,在系统自行录入就业单位信息,并上传提交纸质就业支撑材料照片(就业协议形式除外),由学院依据学生提交的纸质就业材料和就业单位网上查询真实性截图,审核系统。(此过程建议在PC端进行操作)

切记任何就业材料必须加盖企业公章和手签学生姓名,方可录入系统和提交学院审核。

特别注意:就业协议(材料),与实习协议具有本质区别,两者并不等同,已经签订的实习协议并非就业材料,具体注意以下几点:

(1)、就业协议(材料)主要签约形式为系统网上签约、打印盖章;实习协议一般纸质,不经过就业系统签订。

(2)、就业协议(材料)为就业相关支撑证明,属于就业环节,由招生就业处汇总审核;实习协议为学生实习、学分认定相关证明,属于教学环节,由教务处汇总审核。

(3)、就业协议(材料)仅可体现学生就业,为试用或正式录用签订,不可体现“实习”字样,实习不算做就业,任何实习材料均不可作为就业材料提交!

关于毕业生档案:

建议学生实习期间抓紧联系落实个人档案存放单位,切勿存放于自己手中!存放原则如下:

(1)、签约单位具备存放档案资质的,一般建议存放至签约单位;

(2)、未签约或签约单位不具备存放档案资质的外省生源,一般建议自行联系存放至生源地人社局或相关机构;

(3)、未签约或签约单位不具备存放档案资质的本市生源,可自行联系落实存档机构,或集中统一转存;

(4)、高职升本毕业生档案可凭录取通知书,到学院或存档机构自提;

(5)、非升本需自提档案毕业生,可凭存档单位出具的提档函,到学院或存档机构自提;

(6)、结业生档案一般暂存学院。

具体详见以下附件:

网上签约流程图文(学生端).docx

网上签约流程图文(企业端).docx

网上签约流程图文(学院端).docx

天津职业大学毕业生就业材料填写规范(2020).docx

模板—毕业生就业状况(其他录用形式)登记表.docx

部分用人单位资质查询平台.t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