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主页

企业主页

天津电子材料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六研究所)
事业单位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500人以上浏览量:26135
天津市河西区洞庭路26号

公司简介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六研究所位于天津市河西区,于1958年成立,是国内最早从事半导体材料和特种光纤研究与生产的单位之一。自成立以来,四十六所一直致力于为我国电子信息产业提供高性能、高可靠性的支撑材料,先后取得400余项科研成果,其中省部级以上奖励145项、专利103项,为我国电子功能材料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经过60余年的发展壮大,四十六所已形成半导体材料、特种光纤及器件、功能基板及陶瓷材料、电子材料检测分析、电子工业仪表和电子专用设备五大专业技术领域,并建有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新型半导体晶体材料技术重点实验室、国家认证委及工信部国家电子功能及辅助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目前全所职工近,其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占比56%,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22人、集团首席科学家1人、首席专家2人。

未来,四十六所将以建设中国电科(天津)新材料产业园为依托,提高自主创新和产业化能力,持续发力第一、二、三代半导体材料、特种光纤和器件、功能基板和陶瓷材料的产业化和技术研发,努力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创新研发中心,实现我国军用电子功能材料自主可控,推进新一代信息产业发展。